征信数据报送系统

  • A+
所属分类:未分类

系统概述

时代正邦征信数据报送系统,提供企业征信及个人征信的接口方式(从业务系统中抽取数据)或非接口(手工录入或文件导入数据)方式,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数据接口规范的要求,处理并组织机构的信贷数据,形成报送数据文件,及时、准确、完整地将信贷业务及其相关客户信息报送人民银行征信中心。

时代正邦从客户申请接入人行征信系统、网络准备、环境准备、数据分析、系统实施、验收测试、直至最终通过验收申请查询权限,提供全流程服务。

适用客户

银行:股份制银行、外资银行、城市商业银行、农村商业银行、村镇银行(单独接入或统一接入)等。

非银机构:财务公司、金融租赁公司、融资租赁公司、担保公司、小贷公司、汽车金融公司等。

系统架构

征信数据报送系统

系统功能主要包括:

  1. 数据采集
  2. 数据处理
  3. 报送数据加工
  4. 报送管理
  5. 综合查询
  6. 统计分析
  7. 运行管理
  8. 系统管理

客户价值

  1. 征信接入全流程服务 除了高质量的系统建设之外,从征信接入申请开始、直至通过人民银行最终验收、取得征信查询权限,时代正邦全程提供咨询与及数据服务,最大程度确保客户顺利、快速的接入征信系统。
  2. 提高数据质量 时代正邦凭借多年在征信系统建设领域的经验,通过参与前期的数据分析,对客户信贷数据取数规则进行梳理,并在后期系统运行过程中,为客户提供相关培训与指导,确保报送数据的准确性与完整性。有助于商业银行维护在监管机构和行业管理机构方面的管理信誉,保持并展现商业银行对信贷业务管理和风险管理的管理水平。
  3. 提高工作效率 高可靠性的系统、完备的数据校验机制,为数据报送的成功率提供了保障,有效避免重复报送,提高工作效率,降低信贷人员的业务压力。
  4. 规范信贷业务 通过该系统的实施,可以修正商业银行信贷数据的错误和疏漏,通过梳理、规范商业银行的信贷业务数据,可以有效提高信贷数据质量,为完善或者实施信贷管理系统,提高信贷风险管理水平,提供裨益。

发表评论

您必须登录才能发表评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