征信接入解决方案

  • A+
所属分类:未分类

背景资料

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是在全国集中建立的个人、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,面向全国采集个人和企业在金融机构的信贷等信用信息,并向金融机构提供个人及企业的信用信息联网查询服务,满足金融机构防范和管理信用风险的需求,同时服务于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。

按人民银行的要求,金融机构应建设征信数据报送系统、以及为实现合规查询的征信查询系统,对于数据量比较大、对自身报送数据质量要求比较高的机构,还可选择建设征信数据质量管理系统。

解决方案

时代正邦提供全套人民银行征信管理解决方案,涵盖企业征信及个人征信,包括征信数据报送系统、征信查询管理系统、征信报送质量管理系统等。

征信接入解决方案

目前,系统已经在全国多家城市商业银行、农村商业银行、村镇银行等各类银行,以及财务公司、金融/融资租赁公司、担保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得到了广泛应用,客户体验优秀、通过率名列前茅,具备良好的口碑。

客户价值

  • 可靠 成熟的技术+高品质的服务,代理人行企业/个人征信接入一切事宜,提供从接入申请到正式报送稳定、获取到查询权限的全流程服务;
  • 高效 专业测试团队全程参与,多年积累的业务及测试经验,确保最短时间通过人行验收。
  • 便利 成熟的系统功能,确保报送成功率,有效规避重复报送,从而提高工作效率,降低信贷人员的业务压力;
  • 信誉 有助于维护金融机构在监管机构和行业管理机构方面的管理信誉,保持并展现金融机构对信贷业务管理和风险管理的管理水平;
  • 增值 在系统建设中,通过梳理、规范信贷业务数据,发现并修正信贷数据的错误和疏漏,有效提高信贷数据质量,有助于完善或者实施信贷管理系统,提高信贷风险管理水平。
  • 扩展 时代正邦拥有全套征信产品、基于大数据的云业务系统、风控管理系统,以及征信、风险评级咨询等产品及咨询服务,可以为客户的长期系统建设规划提供最佳解决方案。

征信数据报送系统

提供企业及个人征信数据的采集、加工、报送、反馈报文处理等全流程管理功能。并提供专业测试服务,确保顺利、快速通过人民银行的验收。

详细介绍>

征信查询管理系统

提供信用报告的合规性查询,主要功能包括客户管理、授权资料管理、查询流程管理、合规性监测、信用报告本地查询、信用报告联网查询、信用报告结构化解析等功能,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附加价值。

详细介绍>

征信报送质量管理系统

征信数据报送质量管理系统,用于对金融机构报送的征信数据质量进行监测,对问题数据及时预警、准确定位、并有效解决数据问题,实现对征信数据质量的自动化、规范化、定期化管理。

详细介绍>

征信接入测试服务

时代正邦征信测试服务中心,为征信接入机构提供专业征信接入测试服务。

详细介绍>

发表评论

您必须登录才能发表评论!